November 26, 2018 - 11:00am

OHCHR in partnership with artist photographer, Christian Tasso, will hold an exhibition entitled “FifteenPercent” to be opened on 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Click here to go to the Chinese audio descriptions, or scroll down for the script:

百分之十五

媒体从未像今天这样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拥有如此强烈的影响力。不论是团体还是个人的故事讲述或形象塑造,媒体都在这当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直到今日,媒体仍旧将残疾人描绘成需要治疗、救济和怜悯的被动受害者。尽管偶尔出现关于残疾群体的正面报道,这些信息也常常被错误地传递——残疾人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出人意料地做出了一项壮举,并成为超级英雄。这样的叙事根本就划清了“我们“和“他们”的界限,忽略了共通的人性。 

今年是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生效十周年。自签订以来,在残疾人議题上被采用的方法已经从慈善、医学的手段转变成了一种基于人权的模式,这种模式承认残疾人的权利,呼吁并重视他们在社会活动中的参与。

项目介绍

“百分之十五”于2015年启动,是一个关注残疾人的摄影项目。项目的名字源于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对全世界残疾人口比例的估算。 

该项目的每一幅作品都聚焦主人公作为独立个体在他们各自私人生活中的态度和理想。残疾只是组成他们身份认同的众多因素之一。“百分之十五”致力于刻画并赞美人类身份认同的多面性和多样性,并提高人们对多样性的认知和理解。它尝试向人们传达:我们的社群由于其成员的多样性而变得丰富,包括残疾人、女性、青年、老年等所有群体,而只有当每一个成员的参与都得到保障时,我们的社群才会更加坚固。

 为庆祝《世界人权宣言》通过70周年,该展览呼吁大家拥抱多样性,因为它是人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作品回应了《世界人权宣言》起草者之一埃莉诺·罗斯福提出的问题:

“归根到底,普世的人权是从哪里开始的?

是在小地方,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很近,很小,在世界任何地图上都找不到。然而,这些地方是个人所在的世界、 是生活的街区、是就读的学校或大学、是工作的工厂、农田或办公室。这些就 是每个男人、女人和儿童不受歧视地寻求平等的司法、机会和尊严 的地方。除非这些权利在这些地方具有实际意义,否则它们在任何地方都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如果公民不起来关心维护身边的这些权利,也就谈不上更大范围的 世界进步。”

该系列展览中的故事来自意大利、厄瓜多尔、罗马尼亚、尼泊尔、德国、阿尔巴尼亚、古巴、蒙古、印度、肯尼亚和柬埔寨。

#CRPD4me #Inclusion4me #ADay4All #FifteenPercent #UDHR70 #Standup4humanrights @FifteenPercentProject (Instagram) @unitednationshumanrights(Instagram) @UNHumanRights(twitter)  

 

关于无障碍:

“《残疾人权利公约》将无障碍作为其关键的根本性原则之一,是残疾人有效和平等地享有各种公民、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前提条件。无障碍性不仅应该在平等和不歧视的背景下予以看待,而且还应该被看‧作是社会投资的一种方式和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个组成 部分。“

——《第2号一般性意见》,残疾人权利委员会

为了使更多观众欣赏这些作品,该展览加入了无障碍设施,其中包括:

-      摄影作品的说明也使用了盲文。盲文是盲人或视力障碍者通过手指触摸阅读的文字系统,它由凸起的点组成。

-      盲人或视力障碍者可以通过扫描摄影作品旁边的二维码获取对应图像的音频描述。六种联合国工作语言可供选择:英语、阿拉伯语、汉语、法语、西班牙语及俄罗斯语。

-      展览为视力障碍者提供大号字体打印的多语言文字资料。

-      展览中播放的视频配有字幕,便于听力障碍者观看,同时还为耳聋者提供国际手语翻译。

克里斯蒂安·塔索1986年生于意大利,是一位独立艺术家、摄影师。

主要依靠自学,他从2007年开始投身专业摄影并启动了第一个项目,名为“最后一滴水”,该项目于次年获得罗马“阅图”(FotoLeggendo)奖。他与意大利马尔凯地区的一个农民家庭共同生活了半年,用图像记录下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这第一个项目激发了他对社区风俗习惯、对自我认同的共同追寻、人和自然的互动、记忆和本土的关系等的好奇心,直到今天他的作品依然围绕着这些主题。

2009年,克里斯蒂安受意大利一家非政府组织的委托,着手了一个叫做“撒哈拉人”的项目,记录撒哈拉沙漠西部残疾人的生活。从这个项目中他产生了“一无所有(Nothing and so be it)”的灵感,这个项目2011年在洛杉矶拿下了“灾后项目(The Aftermath Project)”奖。之后的几年,撒哈拉的经历一直萦绕在他心头,因此他多次回到那里,通过他的影像为当地人民发声。

2013年,克里斯蒂安在意大利最大的多种族混居公寓大楼“房屋酒店(Hotel House)”租下了一个房间。这栋大楼频繁被媒体报道,被描述成一幢充满暴力和犯罪的十六层贫民窟,并且有三十多个不同种族的人居住在这里。克里斯蒂安花了两个月时间拍摄这里的居民,讲述他们寻找和谋生的故事。與社區共融,他给楼里的小孩和青少年开设摄影课程,后来在欧洲社会基金会的支持下办了一个展览。

房屋酒店之后,克里斯蒂安几乎只做长期项目。2016年,他受摩德纳雷焦艾米利亚大学委托制作了一部叫做《母亲艾米利亚(MadrEmilia)》的纪录片,讲述意大利作家皮埃尔·维托里奥·通德利的一生,该作家因其对同性恋的描写曾经常遭到审查。这部电影在意大利主流电视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RAI)播出。

2015年,他发起了“百分之十五”,记录世界各地残疾人的生活状态。这套作品发表在一本限量发行的图书中,并在意大利(威尼斯和米兰)、比利时(图尔奈)展出。完整的图书将于2019年出版,并会在“百分之十五”未来的巡展之旅上发售。

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hristiantasso.com

 

马塞族男人的照片肯尼亚, 2017

Photo Masai ma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描述:

这张图片展示了一个男人,双手叉腰站着。他自豪又笃定的形象在图片的中心位置非常显眼。视线直指我們。他的头发剃光了,耳垂因为佩戴传统马塞族耳饰而被拉得很长,这种耳饰呈椭圆盘状,木质,能拓宽耳垂,并将耳洞拉至2-3厘米。

男人的衣物是一块剪下的正方形布料做成的,折成了几层,松散地垂下。衣物的上半部分是重复的方格纹路,像斗篷一样从背上覆盖住肩膀往下的肢体。

下面一层布料有些不同,颜色稍浅,从脖子处垂至膝盖,腰部被一条串珠腰带绑住。

他的鞋子因为长年在田里劳作而破烂不堪,他站的地方就是他早已播种过的地,没有草,只有泥土和石头。

背景里,图片中部有一道不规则树桩组成的护栏,将农田和森林隔开。护栏也能防止牲畜逃跑。

背景里还有很多树,天空中有几片云。

这张照片引用了男人的一句话作为说明:

“我有16个孩子,还得放牧。但我一直都尽职尽责,残疾并没有造成任何问题。”

***

一位萨满师的照片,蒙古国,2017

Shama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 厘米。 

音频描述: 

这张图片展示的是一个面朝参观者盘腿坐在家中地上的人。他/她是一位蒙古萨满师 

/她的家是个圆顶帐篷,这是蒙古游牧民族常用的一种典型的八角形帐篷。

/她的脸上戴了一个面具:这个面具嘴巴以上的部分由紧密织物编成,下部是许多细长的线,会随着身体的每一个动作摆动。齐眼的地方,面具上有两块眼睛模样的补丁,两只眼睛很大,并且看向相反的方向。

这人穿着一件深色的斗篷,真皮卷成的围巾一直延伸到脚部。他/她戴着一条木制项链,穿着一双皮靴。这位萨满师的头部和身体都被遮住了,所以他/她的性别我们无从知晓。

/她的右手握着一根棍子,左手搭在一只兽皮制成的鼓上。木棍和鼓用来在萨满教仪式上敲击出渐快的鼓点节奏,以使萨满师进入入神状态。

背景是圆顶帐篷的墙。它由不同图案的羊毛挂毯组成,用来隔绝大草原的冷空气。冬天,这里的气温其实可以低至零下二十度以下。

主人公的背后是一张木制家具。

家具的左边,我们能看到一张狼皮,所有的萨满师家里都有狼皮,它象征着与大自然的连接和与动物的战争关系,因为冬天狼群会为了争夺家禽来进攻游牧民。

狼皮的旁边、家具的上面放着一摞叠起来的头饰。它们与照片主人公所戴的这顶形状不同。帽子上有无数羽毛,它们是在其他仪式上使用的。

这张照片引用了照片中人物的一句话作为说明:“我是一个萨满师,祖先的魂灵进入我的身体来与我和我身边的人交流。他们给予我们建议,告诉我们怎样生活得更好。成为萨满师不是你自己或任何人的选择。只有魂灵能选择你,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是男是女,也不管你有没有残疾。”

***

两个小女孩的肖像,意大利,2017

Two girls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描述:

这张图片展示了两个小女孩,她们分别大约6岁和10岁。她们在威尼托大区的贝卢诺附近一条河的岸边,这条河是从意大利北边的多洛米蒂山脉流下来的。

照片的正中间,两个女孩都全身面对镜头站着。高一点的女孩戴着眼镜,两支胳膊绕住站在她前面的小一点的女孩,并把她抱起至雙腳离地。她们都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站在前面的女孩穿着一件白色T恤,后面的女孩则穿着格子衬衫。

她们的脚下是铺满石头的河床,河从她们身后流过。

河的对岸,紧挨着岸边就是一片森林,把画面分割成了上下两个部分,森林后面能清晰地看见山脉的轮廓,被松软的灰色云朵环绕。冬天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几座山的山顶似乎还覆盖着一些积雪。

这张照片引用了站在后面的高个儿女孩的一句话作为说明:

 “我爱唱歌、打网球,还有在YouTube上看搞笑视频。”

***

女孩肖像,柬埔寨,2016

Girl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 厘米。

音频描述:

这张图片展示了一个13岁女孩,她坐在矮墙上,看向我们。

,矮墙上有几道裂纹。她脚旁地面上有一片巨大的树叶。

女孩穿着一件白色马球衫和一条宽松的花裤子,她的左手臂弯曲着,另一只手扯着耳朵。她的右手肘放在膝盖上,手掌拖着头,紧张地看着镜头。

裤脚往下是两个木制的义肢,做成了脚的形状。它们逼真得让人很难看出是义肢。

女孩身后,靠着矮墙的地方,放着一堆要被太阳晒化的轮胎,从背景里的墙和树木我们可以得知,这张照片是在一座公园里拍摄的。

这张照片引用了照片里女孩的一句话作为说明:

“我喜欢和朋友们在公园里玩。每天放学后我们都来这儿。”

***

一个马赛妇女的照片肯尼亚2017

 Masai woma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张照片刻画了一名站立的女子。她面对着摄影师戴着一副眼镜。在摄影师和她的眼睛之间,隔着的是女子戴着的眼罩,以保护她的双眼免受大草原的尘埃影响。

这个女子剃了光头,穿着轻便,披肩印出了褶皱,让肩膀上的披肩花样和设计难以识别。 在披肩下,她穿着一件带有横条纹的T恤,脖子上有一条木制和塑料珠子的小项链,同样的珠子也组成了两个手镯,穿戴在抬起的手腕上。 她的腰上绑着一条由织物制成的宽带,包裹着她的T恤和裙子。

地平线精准地将照片分割成两半,部有着清澈无云的天空,而在女子身后,照片的下半部,背景中可看到稀疏的植物和一些灌木,延伸到分割的地平线。

张照片附带一句短语,是女子的一句话,她说:

“当我的孩子们在田间照料牛群时,我会在家管理家务和家禽,为一家人准备饭菜。”

***

妇女们的肖像,印度,2017

Group of wome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图像刻画了一群直视镜头的女性。 

这是一个狭窄的平面图,前景中的女人只能看到其上半身。不是所有人的面孔都在这框中,有些人仅能以某些特征识别,其中一些人也被隐藏在其他同伴身后。

前景中的女人有着强烈而宁静的外表,体态优美。

她穿着一件带有华丽花纹的单肩传统连衣裙,裙子下搭配着一件深色T恤。 她佩戴着一个鼻环,就像照片中所有其他女性一样。

他们是伊鲁拉斯部落的一部分,他们的祖先是整个印度著名的蛇猎人。 今天,他们的社区主要以农业为生。

照片附带一句短语,是主角们的一句话:

“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我们的部落,没有人被排除在外。”

***

一个男子的肖像,肯尼亚,2017

Man activist, Kenya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图像刻画了一位坐着的男子的半身照。他手里握着一根棍子。

他穿着一件衬衫,直视我們。

这个人是肯尼亚智障人士协会的自我倡导者,在为期一天的训练中休息时被拍摄

他的头发剃到靠近着头顶,脸上的皱纹勾勒出一种严肃而自豪的表情。他的左手紧紧握着一根小木棍

背景中是一有许多符号和线条的灰色墙壁 。

照片旁边有一句短语,是主角的一句话,他说:

“我每天都在社区里争取自己的人权 。”

***

一对父子的合照,肯尼亚,2017

Two me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图像刻画了两个男子。 左侧的那位岁数比较大,皮肤黝黑,另一位则年轻且明显有更白皙的皮肤:他是白化病患者。

两人并排站在框架的中央,直视我們。 左边的男子身上披着一件带有格子图案的大斗篷制成的连衣,并戴着一条非常大的项链。 头部剃光了。

一阵风吹动着他衣服的下半部,他交叉着双手,紧紧握住他的衣衫。 

在他的右边,年轻人以更轻松的姿势看着镜头。 他的双手交叉在大腿前。 穿着类似的衣衫,但没有图案。 在斗篷下,他搭着一件黑色T恤和一条非常精致的项链,这条项链几乎占据了他身体的一半。 他戴着一顶宽大的帽子和一副太阳镜。 

在背景中,照片的上半部分,白云填满了天空。

在照片的下方,也是在两位主角的后面,可以看到一扇由不规则木板制成的围栏:木之间的空隙很小,几乎创造了一个紧凑的屏障,以保护牲畜免受野生动物的影响,这在这个地区经常发生。

照片中附有一句短语,是照片中年轻男子的一句话,他说:

“认识我的人都很欣赏我。”

***

全家福,尼泊尔,2015

couple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图像刻画了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并排握着双手面向观众。 在他们身后是一座房子的废墟该建筑由于2015年尼泊尔发生的强烈地震倒塌了一半。

这男子用右手握着一根棍子,是一根白手杖。他穿着皮革凉鞋,短裤和T恤。 他戴着帽子,一副太阳眼镜。 他的左臂靠在身旁,手腕被女子的手抓住了。

女子穿着布鞋和长花裙。一条轻薄的棉质围巾松散地缠绕在她的脖子上,露出一条由木珠制成的项链。 

一阵风将她的衣服吹向画面的右侧,裙子的摆动让人看出女人已有身孕很快这两个人将有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在他们身后的左侧有一个保持完整的木制阳台,而在这对男女后面,也就是建筑物的其余部分,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形状,一堆无形的碎石堆砌在这里。除了阳台,也只剩下车库的金属门保留完好。

你可以注意到这对夫妇的脚中央有一块屋子留下来的石头。

照片旁边有一句短语,是引用男人的一句话:

“有一天,我遇见了她,我们坠入爱河。当我告诉我的邻居我要结婚时,他们都不相信我。现在我们期待着我们的第一个儿子的到来。“

***

一张学校班级的照片,尼泊尔,2015

School class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图像刻画了一群站在大树下的人,他们都面向我们

画面的左侧,两个母亲从她们的两个孩子的身后看向镜头,小孩们打算望向镜头,但其中一位将头转向了右侧,他的姐姐从背后抱住了他。

在场景的中心是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他是这学校的主任。

15儿童和成年人看向镜头,有些表达出喜悦,有些表情严肃。 在图像的右侧,一只白色山羊似乎也为摄影师摆出造型

这里的土壤干燥,让人感受到炎热的季节和土地的干燥。在背景中,可以瞥见一个散落着树木的小山,在某些地方也可看到些有层次的树叶,是该地区农民的作业。

这个镜头的主角们在一棵大树的树荫下摆好造型,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树干将照片的重心提高了,树干顶上的树叶略有一点稀疏。

照片旁边有一句说明引用自照片中一位男人

“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学校。只要有可能,我们会马上开始重建。目前,我们只能在坍塌楼房前的树下上课,这样孩子们才能懂得,坚持才能找到出路。“

 

***

一位理发师的照片,柬埔寨,2015

 Barber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幅图像刻画了一个在他家门外的理发师,这是他每天工作的地方。

在图像中,主角坐在最前端。他穿着一件短袖衬衫和一块传统的布料,这块布料由一条简单的格子织物制成,包裹住他的下半身,遮盖到他的膝盖并展示出他的假肢。他左膝下接着假肢。在他的左边则是一张木制工艺桌,桌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镜子和他做工艺的工具。

在他身后一米远的地方,有八名不同年龄的男孩朝着摄影师的方向望去,为摄影摆出造型。

这图像是在锡制屋顶下拍摄的,屋顶能在画面的上半部看见。

在背景中,你可以看到拍摄照片地区典型的热带森林。  

照片旁边有一句说明,它是照片中男人的一句话:

“我服过兵役,上过战场。现在我在家门口开了一家理发店。村子里的年轻人都会来这里打发时间,我们聊天、打桌球。我的院子成为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

***

身处大自然的男人肖像,意大利,2018

Man, Italy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照片刻画了一名站在树木繁茂的公园中的男人

他站面对观众的同时,头部略微向一侧倾斜,几乎周围树木的倾斜一致,表现出平静和正念。 闭着双眼。

男子穿着一件长袖的工作服,扣子扣到脖子下方,在领口处能瞧见运动衫,手臂挺直的靠在两侧。 

在图像的两侧是一些灌木一个围栏,像是灌木中隐藏着一条小路。

在照片的上方,我们能看到针叶树的叶子向着风的方向弯曲。 

这张照片附带着一句说明引用自男人的一句话:

“我喜欢做木工。” 

***

一对夫妻的肖像,厄瓜多尔,2015

Couple in front of their house under the rai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张照片刻画了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手牵着手并排站在一座房屋前面的顶棚下,他们在顶棚的保护下观察着落下的雨水。 

张照片是用广角镜头拍摄,两位人物在照片的下半部分,他们穿着长裤,橡胶靴和羊毛衫,女人戴着圆形帽子直视我们。 男子戴着一顶帽子和一副太阳镜,他的目光朝向右上方,好像在看着天空。他左手则拿着一根白色的手杖。

在这对男女的左边,三只黑母鸡在房子的一扇门前面。 在门上方,金属屋顶,将画面分隔开来

在他们右侧屋顶,两只白母鸡在一个装满新鲜蔬菜的圆形容器前。

在他们的头上方,房子的第二扇门前面,一条绳挂着一些要晾干的衣物

画面的顶部,也就是在金属板顶棚上方,厚厚的云层勾勒植被的山坡的轮廓

雨水垂直落下,它的痕迹在照片中黑暗区域更加明显。

这张照片附带一句说明,是照片中的一句话:

“我们村里终于有了电话线现在我可以打电话给我在基多的儿子了。”

***

一名活动家和他的私人助理的照片,尼泊尔,2015

Activist and his assistant, Annapurna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幅图像是两位男子的近照,后面的男子被前面的男子背在背上。

前面的男子穿着浅色T恤,有一头短发,直板着脸朝向前方。 阳光照亮了他的脸。 他戴着棒球帽,遮阳板则转向后方。

他身后的男子穿着一件小方格衬衫和黑色长裤,能在照片的下半部分看到。将手臂环绕着前方男子的脖子,僵直而细长,两只手握住以防止跌落又有助于保持平衡。

后边的男子有一个背包,背包上有许多口袋和拉链。他的脸色平静而自豪,戴着深色边框眼镜。 

在背景中,你可以看到陡峭山坡上充满植被,但都留了空间给后方的安纳普尔纳山 雪峰,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之一(海拔超过8000米)。

这张照片附带一句说明,是照片中男子的一句话: 

我知道我们必须了解现实,才能更好地宣扬我们的权利。所以我上到山上的偏远地区,去搜集生活在那些地方的残疾人的信息。

 

***

一位母亲和她儿子的肖像,柬埔寨,2017

Mother with her child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照片刻画了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以正面坐姿,看着摄影师

女子穿着有各种形状图案的宽松裤子坐在地上,双腿弯曲。在图像的左侧,能清楚看到她的脚。 她穿着浅色织物的背心,她的脸被从房门照进的侧灯照亮,她以固定和严肃的目光望向观众。

她把双腿摆开,为孩子腾出空间,让孩子坐在她面前。女子的右臂伸向前方,触及孩子的右脚踝,而左臂则放在孩子的膝盖上,做保护性的姿势。

这个孩子光着上身,穿着一条短裤,以好奇而宁静的姿势凝视着观众。在他脖子上有条以布料和木珠制成的小项链。 

在背景中,你可以看到一片印有花卉图案的窗帘用作房子内的分隔板。 窗帘折叠起来,产生了在摄影工作室拍摄照片的感觉。 

这张照片附带一句说明,是照片中女子的一句话: 

“我的儿子将在他的家中,在他的社区里长大。”

***

 

一名妇女的肖像,印度,2017

Woma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图像刻画了一位在工作时间被拍摄的女性。她蹲坐在地上,咖啡豆散布在她面前。她抬着头,目光直视观众

布料缠绕在她身上,这布覆盖着上身但也可让双手行动方便,自由地工作。她的手腕上戴着珍珠手链。

女人的身后是她家的白墙,门是敞开的。墙壁上的油漆不均匀,时间也或多或少留下了痕迹。

这张照片附带一句说明,是照片中女人的一句话: 

“我的兄弟是这个地区仅剩的一个养蜂人了,这工作很危险,我每天都协助他。

***

一名妇女的肖像,厄瓜多尔,2015

Maria Elena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张照片一个女子在黑色背景的特写。

她以骄傲,宁静和放松的姿势凝视着观众。

这位女子戴着一顶圆形的帽子,由织物制成,一条闪亮的皮革把头饰分成两半。

一件拉链的彩色毛衣覆盖在女子身子的左侧,而在右侧则围着一件披风,像围巾般从她肩膀开始遮盖了她身体的右侧。 

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她的脸和衣衫,其余部分都完全是黑色的,让这女子身型从黑暗中凸显出来。

这张照片附带一句说明,是照片中女子的一句话:

“我每天醒来,和姐姐一起在田里干活。我们也在村里经营一家小药房,这是人们在山上能拿到药的唯一途径。“ 

***

一位渔夫在他船上的肖像。古巴,2016

Fisherman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150厘米x 150厘米 

音频说明:

这张图片的中心是一位坐在船上的男子,他的目光直视我们。白色T恤被阳光照亮。他穿着及膝的条纹裤子。

男子坐的船上有腐蚀的迹象:在图像的左侧,油漆掉落,显露出了下的木头。用于支撑右桨的绳索是悬空的,而在左侧,渔夫向观众的方向伸长了手臂,而他的拳头紧握在桨的末端。这样的姿势能够产生足够推力,使船在水中移动。 

他紧闭双唇,面无表情,强烈的阳光在他的面部皱纹周围投下阴影。

抬起的右臂只到手肘,余下部分被截肢。

男子被大海和晴朗的天空所包围,天与海在男子胸腔位置上分隔开来。天空下面你能看见船只引起的涟漪。

这张照片附有一句说明,它是照片中男子的一句话,上面写着:“我每天都会出海。”

***

两个女孩,尼泊尔,2015

Two girls

图像黑白帆布印刷

尺寸300厘米x 450厘米

音频说明:

照片正中心有两位女孩,看起来很年轻这张照片是从背后拍摄的,们俩的手臂缠绕着,向远离观众的方向走去。他们走向一些由茅草和尼龙板屋顶制成的临时房屋,这些临时房屋保护他们免受高温和雨水的侵害。

右边的女孩穿着尼泊尔这个地区典型图案的短袖上衣,她的裤子也是同样的图案。因她朝向前方,正脸难以瞧见,所以只能看到她高高的马尾辫。在右侧,她的衣袖是空的。她萎缩的左臂缠着她朋友的右臂。 

左边的女孩穿着由柔软布料制成的深色裤子和一件有领子的浅色短袖T恤。她的头发扎成马尾辫,头转向左边,露出她的轮廓,让观众看到她一部分的脸。她的左臂向画面的左侧延伸,一光线照亮了她的前臂。 

照片附有一句说明,是右边女孩的一句话:“我的朋友和我喜欢下午一起在河边闲逛。”
***